陌上花开缓缓归

考试必过

【澜巍】死生关(中05)

证家kasin:

逆cp,生子慎入
有巨大ooc,自知没有文笔,接受diss
私设赵云澜是渣男
细节不论,剧情老套且bug多




“哟,贵客来了,快点招待上。”赵云澜看着沈巍站在玻璃门外的身影,拍了拍手。祝红从沙发上站了起来,眼睛眯了眯。
站在门外的那个,就是自己的前辈了,他曾经是祝红心里可望不可及的人。
现在看来,好像也没什么特别的。
赵云澜看到沈巍一副明显是特意再整理过的装扮就觉得好笑,那些年的沈巍可没有这么一副狼狈样。
“沈巍,你来了。”赵云澜站了起来,“你知道这是哪里吗?”
沈巍知道他是什么意思。
光明路4号本来是他们打算买房子的地方,后来是因为拆迁没有买成。
但这不是主要原因,赵云澜想提醒他的是另一件。
这里是沈巍吃百家饭长大的地方。
赵云澜的奚落之意在他眼角眉间都刻着呢。
沈巍点了点头,只当是回应赵云澜那句话,显得他并不那么在意,手却下意识攥紧了。
“我儿子呢。”沈巍不打算让明显还想再奚落他一番的赵云澜开口,抢了先回答。
他不想低声下气,可澜澜是他的软肋。
赵云澜像是无所谓地摊了摊手:“你都找到这儿了,为什么不再自己找找?”
沈巍看着他不动,眼里的血丝鲜红地像是要滴出血来。
“看着我不动干什么,还是说,你想要用别的东西来换取你儿子的下落?”赵云澜站了起来,走到了沈巍面前,装模作样俯下身闻了闻他身上的味道。
沈巍退开一步,往里面走去,光明路这一片从前的房子被推倒已经有六七年了,新建的都是些高层,唯有赵云澜火了以后在4号这儿特地圈了个地方,盖了一幢不那么宏伟的小楼,当作他的工作室了。
沈巍不熟悉这房子的结构,他知道报警是行不通的,赵云澜一定做了几手准备,他只能硬找。
虽说是小楼,房间多楼层也算可观,常人走一圈每个房间都看一遍都已经是累的够呛了,更别说找人了。
赵云澜没有跟着沈巍,坐在沙发上像个大爷,他等着沈巍来求他。

澜澜坐在郭长城旁边,小小的储物室里面东西倒没有多少,这可是苦了郭长城,前一天他和楚恕之把这一间屋子还是清干净了,赵云澜不论有什么东西都往里面堆,可把他们累得够呛。
只有角落里那个箱子,赵云澜不愿意让他们动,连不小心碰了一下都会被骂得狗血淋头。
郭长城不像其他几个,脾气温吞了很多,澜澜在他旁边也能够安静一点,唯一让他头疼的就是自己不得不老是安慰他只是来这里玩,顺便等爸爸。
澜澜又不傻,知道这是碰到了电视里的“绑架小孩”。爸爸老是和他说要怎么保护自己,所以他打算和坏人周旋到底!
可澜澜毕竟才三岁,就算知道得再多,碰上的即使是最不精明的小郭也好歹是个大人,知道怎么看住他。
小孩子精力倒是足,澜澜还在跟郭长城讲大道理,郭长城已经有点打哈欠了。
他总觉得这瞎掰胡诌的样子和语气很像自家老板,然后在睡眼惺忪之间,他看到澜澜的手伸向了那个箱子。
“别动!”郭长城赶紧伸手抱住了澜澜,小孩子不耐烦地扭了扭,看着郭长城嘴一瘪就要哭,郭长城以为是弄疼了,送了松手,澜澜就像一条鱼一样冲了出去。
郭长城掏出了手机,打给了赵云澜:“老板,救救我。”
赵云澜接到电话,从沙发上一个鲤鱼打挺就起来了:“你让他别动那东西,否则我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赵云澜发现再遇到沈巍后阴脸的次数越来越多了,他把这一切都归咎于那个小兔崽子。

沈巍的胃就像揪在了一起。
这明明是赵云澜本来的毛病,生了澜澜之后悉数到他身上来了,他的手紧紧握住了门把,身子不自觉往门上靠,还是没有撑住下意识的跌倒。
“这是第几扇门了?”他看到祝红站到了他面前。
他咬住了嘴唇,几乎是虚脱地爬起来,脸色苍白。
“你们把他,藏在哪里了。”
祝红看着这个男人还是有点于心不忍,把他扶了过来,她总觉得很自责,也觉得有些对老板的愧疚。她叹了口气,自己果然还是没有进化完全。
你的神跌落在你脚边是一种什么感受?
她看着这个男人的时候,脑子里一片空白,她有些打败这个前辈的欣喜,也有些复杂的情绪掺合了进来,像是把她打回到了卑微的多少年前。
“我带你去。”她凝眉,没带一丝踌躇。
她知道这会带来什么,可她看不下去了。
所以说,盲目崇拜不可取。

赵云澜到了储物间的时候就看见祝红扶着沈巍,掏出了钥匙,气得他咬到了自己的舌头。
更让他火大的是那个孩子,正在玩自己的箱子。
“放开。”也不知道是对谁说的,但他停在了沈巍面前,拽着沈巍的手进了他的办公室,用力把门关上了。
“沈巍,没想到你连我的经纪人都勾上了!”他冷笑,解开了皮带,沈巍的脸色难看。
“赵云澜,不要太过分。”他几乎是一字一顿,“我要去见我的儿子。”
赵云澜没有停下动作,反而是记得去拉上了窗帘。
“沈巍,你知不知道,当时我真的很爱你。”赵云澜的声音在沈巍听来就是魔音,他的疼痛占据了大部分的意识。
“爱?你有什么资格。”沈巍喘了一口气。
“那我问你,你的爱呢!”赵云澜的声音骤然拔高,把沈巍压在了墙上。
“我的爱。”沈巍主动地盯着他的眼睛,“全部给那时候的赵云澜了,一点都没有剩下。”
“可赵云澜不要,还拿去践踏。”
“所以我后来的爱,再也不愿意给他。”
然后他笑了,眼睛里是满满的欢欣,可声音里都是凄凉。


他问赵云澜:“那你的呢?”


bot*这大概就是开学前最后一篇了。
2019.06大概会回来,只要我还能够有这个信念。


嗯....比如龙叔或者白叔要是公开了恋爱什么的...基本我就废了...
谢谢看文,鞠躬

评论

热度(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