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缓缓归

考试必过

意难平(完结)

兔神柳先生:

有些事情事后回忆,你会觉得惊心动魄曲折离奇,然而实际上当它发生的时候,你只能用电光火石来形容。


当时所有人都聚集在唐山海周围,没有人知道徐天崇竟然早就安排了一个狙击手做最后的保命剂。事实上还是毕忠良野兽一般的直觉让他感受到了危险的临近。而让你形容,你想不出任何一个人能拥有更漂亮,更利落的身手动作。你只能呆呆地看着他流畅的旋身,抬手,射击,在狙击手开枪的前一秒击中了他的额头。


徐天崇的嗓子像被卡住了似的,刹那间只能发出“咯咯”的响声,瞪着毕忠良一句话也说不出就被拖了下去。


唐山海的脸完全变白了,那短短一瞬间,他的心跳都不知所措的停顿了。


毕忠良把他抱起来,冲他安抚一笑:“别怕,咱们先去找陈深。”





“老大,不太妙,那边收不到任何信号。”


“继续联系。”此时发话的出人意料的竟是唐山海,他嘴唇紧抿,眼里闪着一簇小火苗,却不再是刚才那种脆弱过分的模样了。


“……老婆。”毕忠良紧紧的握住了唐山海的手:“别担心,他那么机灵,情况不对一定会察觉,他不会有事的。”


唐山海无言的点点头。


他心里并不那么慌张,最初的惊乱过后,他却渐渐定了下来,他总有种直觉,这孩子不会出事。不知何时起,他和陈深似乎有了心灵上的联系,他能感知他的痛,他的喜,他的生,他的……死。


他渐渐想明白了一些事。


感情这回事,不是市场买菜,挑最好的就可以。如果能这般准确的算计估量,那哪来的那么多悲欢离合?陈深需要他,正如他需要毕忠良。他们三个,团团绕绕缠在一起,谁也离不开谁,除非拿把大剪子,咔嚓一声下去落得个血肉模糊烂成一滩肉泥。


那样不好,太费力,太痛。


他看向毕忠良,看他熟悉的黑眸,熟悉的呼吸,感受着他视线凝聚在自己脸上的热度,就像很久很久以前,这个男人第一次见到自己的时候。他想起他和自己说的第一句话:“你像是我认识了很久的一个人。”


他轻轻的笑了,认真的说:“我知道他没事。”


毕忠良一怔,还没来得及说话,二宝兴高采烈的声音传来:“老大!有消息了!”


那边信号似是不太好,断断续续的只听到“塌方,炸了,有人受伤”的一些字眼,听的人心情忽上忽下直如坐过山车。


“开快点!”毕忠良吩咐一声,他看了唐山海一眼,把他搂在怀里,慢慢顺着他的头发。


“忠良……”唐山海轻轻一叹,近乎耳语的问道:“你原谅他了么?”


毕忠良无声的呼出一口气:“我其实从来就没有怪过他。”他亲了一口唐山海的额头,“他把你,把念念照顾的这样好,我只会感谢他。”




陈深灰头土脸的从瓦砾下爬起来。衣服被獠的破破烂烂,有大大小小的擦伤,可看着倒是没什么大毛病,还挺有活力的样子。他像是不可置信的瞅瞅自己,随即就兴高采烈的叫道:“呀!我竟然没死!”


唐山海从车上下来,站定,静静看着他,眼里带着默默的轻轻的一点怜惜。陈深眨眨眼,唤了一声:“嫂子!”他想他还该说些什么的,然而他的喉咙就像哽住似的,突然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他突然想起,如果这场事故中任何一个人出了事,那么他们之间的最后一个回忆,是他离开他他的背影,以及一场近乎争吵的告白。


谁都不知道那一眼是不是今生最后一次回首,可能在这一秒彼此相背而立,转眼间就堕入了生死无常的往生轮回。


如果真的是那样,那真是太遗憾了。他想,生还的喜悦渐渐变成了酸涩与后怕。他看着唐山海,轻轻张开双臂,微笑着唤道:“来。”


不需要更多言语,唐山海紧紧拥住了他。


此时此刻,他突然不想去想那些午夜梦回的纠葛与悲伤,因为在生死面前,它们都显得格外微不足道。只要他还能站在这里,还能看着他,那就是一件,再好不过的事情了啊。


唐山海摸摸陈深的头:“害怕了吗?有没有哪里受伤?”


陈深嘻嘻一笑,满不在乎的说:“我没事,嫂子,这次算我福大命大,以后肯定有后福!”他乖乖任唐山海检查,下巴搁在他肩上,冲慢慢走过来的毕忠良挑了挑眉。


毕忠良脸上没什么表情,他的视线轻轻旁落,落到了爱人疼惜入骨的脸上。


唐山海看不见他们的对视,只是慢慢松开陈深的身子,看他全须全尾的站着,才终于松了口气。他点点陈深的额头:“你啊,怎么净说傻话?这样的事情,你还想有几次?”


“恩……”陈深慌张的眨眨眼睛,突然哎呦哎呦叫唤着疼。果不其然唐山海不再追究他的话,慌忙问他哪里疼。陈深趁机狠狠亲了一口他柔软的嘴巴,嬉皮笑脸的说:“你亲我一口就不疼了!”


“……陈深!”唐山海脸上有点羞恼和尴尬,他抬眸,飞快的略过毕忠良一眼,就去拧陈深的鼻子。


“……哇嫂子轻点疼疼疼!”


毕忠良突然哼了一声。


还在闹着的两人倏然停了下来,都望向他。不过一个是不管不顾的镇定自若,一个是略带怯怯的小心打量。


被这样两双眼睛看着,毕忠良只觉得心里那股酸气平息了一些,又似乎涌动的更加厉害了,哽在喉咙别提有多难受。他暗自磨磨牙,拎猫似的把陈深从唐山海怀里拎出来,一边一个揽着脖子拖着走。


“忠,忠良,怎么了?”唐山海有点不安的看着他。


毕忠良恶声恶气的答道:“回家!”




“陈深你怎么样?我听说你……”李小男匆匆撞门进来,瞬间就僵住了。不大的病房里挤了数人,此时都愣愣的盯着她看。


陈深享受着唐山海的喂汤服务,对她的到来生动的表现出了“怎么又来一个”的不耐烦。


呸!你当我愿意来!李小男恨恨的想,僵在门口不知道该怎么办。


还是唐山海冲她招了招手,微笑着唤她进来:“不好意思啊小男,我找几个董事有急事谈怠慢了你,要不你们先聊,我们出去说?”


李小男连忙摆手摇头表示没关系没关系我只是来看看陈深这家伙死了没既然他没死我就放心了您放心放心我马上就走!


她肺活量惊人的吐出一长串话来再附赠给陈深一个大白眼,冲唐山海紧张的笑了笑,然后砰地关上了门退了出去。


“她好像挺怕我?”唐山海摸摸自己的脸。


“他怕你吃醋!”陈深喜滋滋的亲了一口唐山海,一点不顾董事们快掉下去的下巴。


“咳……”唐山海脸上微微发红,冲围着的一圈人说:“我该说的都说完了,大家要是没什么问题就散了吧,下周一之前把提案给我。”


没人会在这个时候当电灯泡,大家都知趣的散了。陈深嘿嘿的笑,脸上是毫不掩饰的洋洋得意。


唐山海瞪他一眼:“满意了?”


“不满意。”陈深撒娇的扑倒唐山海怀里,“你一回来就和老毕跑公司去了,都不关心我,晚上睡觉一个人睡觉好寂寞啊啊!”


唐山海把他从怀里拔出来,细细和他解释:“我没有不关心你,只是事发突然,有很多东西需要掩盖,有很多东西需要争取,我们得尽量在暴露之前弄好一切。而且医生说你需要静养,你……”他顿了顿,“你根本没听我说什么是么?”


“啊?啊……”陈深只顾着看他,神情是贪然的凝视。


唐山海挑眉笑了笑,“过来”,他说,揽过陈深的脖子和他头抵着头:“看我看不够吗?”声音里的调侃,谁都能听得出来。


陈深看着他眼里的潋滟流淌的笑意,仿佛醉了似的,轻轻的说:“是,永远也看不够。”


唐山海脸上飞起一点霞红,但仍是凝住陈深不放,视线交缠间延伸出蜜糖一样的丝线,仿佛相抵的两额间是一个温暖美丽的小世界。


“陈深……”唐山海叹息般的唤道,却没有了下文。


“恩。”陈深仿佛明白了他的意思,眼里是温柔的理解。


唐山海抿抿唇,悄悄的笑了。


如果说上天残忍,要他经历世间百般苦。他却依然不能否认,生活仍处处给人以惊喜和美丽,就譬如清晨的一缕霞光,就譬如鲜嫩树叶上的一点微露,就譬如眼前的这个少年。


或许不能称他为少年了,他清楚知道他有些地方发生了改变。他的脸还是生嫩,他的语气神情,却能在转瞬之间就多了几分成熟男人的味道。从英气勃勃到稳重如山,在他身上似乎流畅得一马平川。


“我的阿弟长大了。”唐山海语带感慨。


“他再长不大就该废了。”门口传来一个没好气的声音,毕忠良不知何时过来的,拎着一个果篮和一张请柬。


陈深懒洋洋的躺回去,开起了黄腔:“我大不大老毕你就不用操心了吧。”


“嘿你这小赤佬!”毕忠良眼睛一瞪就要上手,连忙被唐山海拦了下来:“他还有伤呢!”


“那请柬是谁的?”他转移话题。


毕忠良又瞪了陈深一眼才把请柬递给唐山海,“李默群那个侄女,徐碧城,要结婚了。”


复古的大红请柬。


唐山海抚摸着丝绢的内里,轻轻的读出了上面的内容:“今有柳美娜,徐碧城两姓联姻,一堂缔约,良缘永结,匹配同称。看此日桃花灼灼,宜室宜家,卜他年瓜瓞绵绵,尔昌尔炽。谨以白头之约,书向鸿笺,好将红叶之盟,载明鸳谱。此证。”


他慢慢合上请柬,陷入了沉思。他仿佛入了一段民国的旧梦,有大红的灯笼和满堂的喜色。一个疏朗眉目的玉面公子,着喜袍安然而立,静静等待着他的良人。


惟是少年时,轻踏春阳后,于万人丛中缓缓一回眸。


“……老婆?”毕忠良碰碰他的脸颊。


他惊醒过来,很快的眨眨眼,笑着道:“没事,等陈深的伤好的差不多了,我们一起去参加她的婚礼。”





所有事情都尘埃落定之后,唐山海难得闲下来,饶有兴致的带着苏三省去逛了一圈北京城。


“你知道这原来是哪吗?”


苏三省冷漠的摇摇头,脸上却带点不易察觉的红。


唐山海带笑看他一眼,道:“不知道也没关系,本来也没多少人记得了。”


“这里曾经是北京城的老城墙。”他抬手轻轻略过空气,似是略过那里曾伫立的厚重。“它曾经存在了六百年。”可惜一夕被毁,全部夷为平地。古老城墙厚重难拆,炮火隆隆了数天。倘若它还存在,那该是怎样一种风景啊。


苏三省侧头看唐山海,不明白他为什么会为了一堵墙难过。


他指了指不远处的剧院,说:“现在很漂亮。”


唐山海怔了怔,随即微笑起来,“是,以后会更漂亮。”


他看了看苏三省,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慢悠悠的说:“苏三啊……我觉得你该去上个学了,这个社会上,文盲可是活不下去的呦。”


苏三省竭力想保持冷酷的包子脸慢慢地,一寸一寸的,僵硬了,在风中碎裂成了渣渣。


我,我当文盲我乐意!


唐山海听不到他心里的呐喊,悠闲的走远了,背影好看的让人恨不得咬一口。


他忽然想起来,过几日好像就是愚人节来着?恩……该准备点什么呢?


他抬起头看看天,柔软额发被微风轻轻拂过,刹那间好像一副赏心悦目的图画。


想到了!他轻轻一击掌,眯起一双凤眼不怀好意的笑了起来。



“今晚来大方宾馆233房间,有礼物给你。”


陈深美滋滋的赴约,穿了自己最喜欢的一身衣服,喷了最骚包的一款香水。尽量克制地敲了敲房门,山海也许会把他自己当礼物?他忍不住意淫,嘴里哗哗的开始分泌口水。


门咔嚓开了,猝不及防地,他和淫笑的毕忠良来了个脸对脸。


“……”


“叮!”短信提示音响起。


他们同时低头看向手机。


“愚人节快乐!我去意大利玩了,你们俩好好享受今晚吧,别太想我!”


俩人面无表情的对视,几秒后争先恐后的奔出宾馆。


媳妇跑了怎么办?


追啊!!


fin.


意难平正文系列,到现在为止全部结束。这篇的本意只是想写一个he结局的故事,想给糖堆很多很多的爱。本来设想的其实不是三人行结局,然而写着写着,就这个也舍不得那个也舍不得了,从头跟下来的朋友也许能注意到某个地方我差点就深海完结了,然而还是没舍得。整个文系列经过了一个学期的期末,过年,新学期开学,现在,我快要毕业啦。感谢所有读此文的朋友,感谢每一位小可爱的评论,你们的喜欢是三分钟热度的我最大的动力!爱你们!


以后会陆陆续续放一些番外出来,会补上之前欠的债。也有了出本的打算,整篇仍有很多不足之处,其实更多的给自己一个纪念,毕竟以后大概没动力再开一个麻雀的长篇了。在这里心怀期待,诚惶诚恐。


再次感谢所有人。

评论

热度(12)